哈爾濱規劃展覽館

哈爾濱作為有著百年“城市規劃史”的城市,以往的冰城似乎缺少一個訴說歷史的平台。問起對城市的印象,普通市民似乎也有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2011年,市政府決定在江畔打造城市規劃展覽館。作為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哈爾濱規劃展覽館在建造途中幾次修改方案,最後終以最完美的姿態開門迎客。參觀者可以在這裡看到哈爾濱的過去和現在,有了與世界對話的平台。

 

展覽館位於道里區友誼路369號的哈爾濱規劃展覽館,東鄰人民廣場,南鄰友誼公園,是市政府城建十大重點工程之一。佔地面積8,8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285平方米,地上4層,地下1層。整個展區以“留下歷史印記,引領城市未來”為主題分為三層:第一層為城市歷史展區,第二層為城市規劃展區,第三層為區縣展區和互動區,中間三層天井式共用空間佈置了1,600平方米哈爾濱市總體規劃物理沙盤。展區包含印象哈爾濱、城市溯源、總體規劃、靚點哈爾濱、八區十縣(市)、新型城鎮化等30個分展區。按照歷史、現在和未來的脈絡,通過各種高科技手段生動形象地展示哈爾濱的發展歷程和未來規劃藍圖。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