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會長的話


港龍會自2004 年成立以來已經走過了十九載。在林樹哲創會會長(原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劉宗明創會會長 (原全國政協委員)及吳銀龍永遠榮譽會長 (原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 的帶領以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下,一直致力凝聚各界精英,目前會員人數近 1000 人。秉持「愛國愛港,互利互濟」的宗旨,發揮積極作用,為東北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

本會積極協辦和參加黑龍江省所舉辦的各項經貿推廣活動, 幫助擴大港商在黑龍江的投資,乃至促進雙向投資。據統計本會會員在黑龍江省的直接投資、引進投資涉及金額已達數百億元人民幣,有力促進了黑龍江的發展,為東北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港龍會還推薦香港商界參與對俄訪問、邊貿和商貿洽談會等。同時,在本港,本會團結了大批愛國愛港的商界和專業人士,堅定擁護基本法,遵守愛國者治港原則,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推動社會和諧與經濟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

回顧過往,港龍會在前會長魏明德的帶領下成立了「經濟事務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專業事務委員會」和「婦女事務委員會」,讓會員得以在各自選擇的範疇發揮所長。2023 年 4 月 26 日,我有幸當選港龍會第八屆會長,我將會秉承本會宗旨,繼續帶領本會積極參與將牢牢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提供的契機,加強發揮香港在國際間獨特聯系以及金融、法律等平台作用,向各國商界推薦黑龍江省獨有的工農業、科技、旅遊,人文特色等,讓世界更認識黑龍江,亦助黑龍江走向世界。

多年來我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致力於慈善事業,熱心公益,曾參與過多個公司和個人的融資項目,並積極幫助了多家亞洲企業在倫敦成功上市,促進了亞洲和英國間的商業合作。未來,我亦將帶領港龍會一同擕手並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用自身金融業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對國際市場的瞭解,爭取成為溝通香港、黑龍江、以及海外等國家的橋樑,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繼續作出應有貢獻。我堅信,港龍會會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可以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發揚壯大、行穩致遠!

黑龍江省政協第十三屆常務委員會委員 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第八屆會長 韓世灝博士 MH

繁體中文
  •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