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简介


黑龙江省地处祖国北疆,地大物博,自然资源丰富,是我国最早的重工业基地之一,工业基础雄厚。黑龙江省现有装备、石化、能源、食品等四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在国家继续开放政策和中央振兴东北的政策指引下,更锐意发展旅游业、对俄边境贸易等,经济增长迅猛,地区生产总值逐年递增。

黑龙江省一向以本港为对外经济联系之窗口,多次在港举办招商活动,港商也多次应邀赴黑龙江省参观考察。多年的双边往返,凝聚了一班志同道合的热心人士。为进一步促进香港与黑龙江省的经济合作,扩大港商在黑龙江省投资,参与黑龙江省现代化建设,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于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在香港注册成立。

创会会长为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南益集团董事长林树哲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宗成集团主席刘宗明;第五届会长为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香港银禧集团主席吴银龙。第六届会长为全国政协委员、德瑞集团主席魏明德。本会会员来自香港各个领域,不少是所在行业的精英。
  


「爱国爱港,互济互利」


创会以来,本会秉持「爱国爱港,互济互利」的宗旨,致力促进香港与黑龙江省之经济合作,扩大港商在黑龙江省投资,参与黑龙江省现代化建设;同时积极协助黑龙江省在港举办招商引资活动,增进两地商贸交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及公益文化活动;开展多种多样活动,深受龙港两地政要及工商界人士之重视及推崇。 「一国两制」, 共同推动香港经济持续进步及社会和谐发展。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