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港龍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5月2日公佈區議會改革方案,新一届區議會席位將由間選、委任及直選產生。 特區政府將會强化地區治理架構,加强在地區治理工作上的高層領導及統籌力度,從基本法去完善地區治理架構,讓所有市民有所得益,新增市民獲得感和幸福感。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以下簡稱“港龍會”)表示熱烈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此次區議會改革。

李家超在會議中強調重塑區議會有必要性及迫切性,現在的方案有堅實的法律基礎,符合“三個指導原則”:將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體現行政主導。 李家超還指出,香港區議會將引入資格審查制度,無論從何種通路成為區議員,都要先通過資格審查機制確認。 重塑後的區議會將擔當協助特區政府的角色,掌握地區脈搏,凝聚民心,為區內居民提供諮詢及轉介服務。

港龍會會長韓世灝指出,完善區議會制度是為香港市民謀福利,是國家安全為基石出發,是應受全港人民支持與擁護的,依法完善香港區議會改革,實屬必要之舉,有助於全面提升香港的管治效率,更加改善香港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等各方面環境,同時,更有利於推進香港民主制度循序漸進, 穩健發展。 韓世灝表示,愛國者治港,愛港者治港,是得民心、順民意,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的。

港龍會全體同仁對此次區議會改革表示堅實擁護及支持,“愛港者治港”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此次區議會改革更是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的基本原則,將只有做到“愛國者治港”,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 國家安全才得以保障,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