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造訪訪問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探討阿聯酋、香港和黑龍江省未來合作方向

港龍會造訪訪問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探討阿聯酋、香港和黑龍江省未來合作方向

 

2023年12月21日至2024年1月2日,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會長韓世灝受邀率領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徐慧、梁小燕、Nick Trudgen等 骨幹成員,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United Arab Emirates Space Agency)參觀訪問,並和哈利法大學(Khalifa University)專家代表會面交流。 港龍會與航空航太領域的專家們探討了航空航太發展及阿聯酋、香港和黑龍江省未來的合作方向。

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致力於培養航空航太的技術人才,基於對科技和創新的熱情,不斷推動航空航太事業的發展,以實現更多的突破。 透過一系列努力在航空航太領域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成為了阿拉伯國家中的領導者。 哈利法大學以航空航太領域的研究與發展而聞名。 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和哈利法大學航空航天的專家代表熱情地接待了港龍會代表團。

港龍會與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和哈利法大學航空航天專家代表團進行了友好交流,向他們介紹了黑龍江省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優勢,如哈爾濱航空航天產業的基礎與整體佈局,哈爾濱工業 大學持續參與神舟、天宮、天和、天舟等系列研究,數百項科技成果助力載人航天,為中國太空站建成提供了有力技術支撐等,更向他們推薦了黑龍江省其他重點大學和高尖端 科技人才。

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以及許多阿聯酋的企業家都欣賞中國的航空航天科技、人工智慧科技等高科技技術的發展,特別是黑龍江省的航空航天科技技術,並表達了期待合作的想法。

交流合作,互利共贏
港龍會與阿聯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一起深入探討未來的合作方向,港龍會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緊密連接阿聯酋、香港和黑龍江省,加強黑龍江省和阿聯酋在航空航天、人工智慧和新能源 等領域的合作,以香港較完善的金融市場機制為平台建立基金會,協助黑龍江省和阿聯酋在多領域的合作,促進香港和阿聯酋金融市場的交流互動。

 

01
這次訪問阿聯酋之行,港龍會代表團對阿聯酋的航空航天科技和投資環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向阿聯酋進一步推介了黑龍江省。

02
在未來,港龍會將會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號召,促進黑龍江省、香港和阿聯酋三方地區合作。 港龍會會舉辦更多的訪問團活動,邀請阿聯酋政府官員、相關企業和企業家、投資者訪問黑龍江,實地考察黑龍江,也會帶領更多港龍會的同仁以及黑龍江省相關的企業,一同 前往阿聯酋參觀考察。

03
韓世灝表示堅持互利共贏的原則,加強經濟交流,推動三方國際經濟合作,提升區域經濟文化合作水平和互聯互通水平,實現合作共贏。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