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樹哲: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香港譜寫愛國愛港新篇章

林樹哲: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香港譜寫愛國愛港新篇章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 林樹哲

3月19日,香港迎來歷史性時刻——《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立法會獲全票通過。能夠見證《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工作完成這個歷史時刻,相信每一個香港人都與本人一樣感到驕傲和自豪。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落實,象徵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體系得以完善,堵塞了長久以來的國安漏洞,為香港「由治及興」提供了可靠安全的基礎。

在此次《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立法工作過程當中,體現出香港人上下一心、同心合力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這一愛國使命的決心。特別是經歷了2019年「黑暴」在港肆虐後,經歷過風風雨雨的香港市民親身感受到境外勢力在香港興風作浪的可怕,大家都明白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全港社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維護國安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保國安就是保「一國兩制」,確保香港繼續繁榮發展。

依法高效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生動詮釋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的愛國愛港新氣象。本人認為,雖然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成功立法,但特區政府未來仍然任重道遠,執法與公眾教育需要雙軌並行,讓香港保持穩定,社會上下拼盡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本人堅信,香港在更健全的安全保障下,「愛國者治港」局面將更加穩固,定能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和更高水平的開放,不斷以新的輝煌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