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前往印尼日惹市進行友好交流,促進合作

港龍會前往印尼日惹市進行友好交流,促進合作

                                                                                                                                前往印尼日惹市進行友好交流,促進合作
                                                                                         12月11日

港龍會會長韓世灝與王儲公主殿下和政府官員友好會面

 

2023年12月11日,港龍會會長韓世灝受到日惹蘇丹哈孟古布沃諾十世的長女兒,王儲芒庫布米公主殿下和日惹政府官員的親切邀請,率領香港黑龍江經濟 合作促進會代表團到達日惹市。

在12月11日至13日期間,港龍會代表團在日惹市了解當地的文化、商業和經濟發展前景。 向日惹政府推廣黑龍江省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拓展不同領域的合作方向。

 

 

日惹市風光

日惹市是爪哇島上的一個古老城市。 這個城市有著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和美麗的風景。 日惹有許多自然風光,有世界上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默拉皮火山,

有著超神聖的「上帝之光」美景,中岜朗天坑,還有充滿爪哇特色的自然風光,以及具有民俗特色的城鎮風景。

 

12月12日

 

2023年12月12日,港龍會代表團參觀了日惹蘇丹王宮,塔曼薩里水上城堡以及位於日惹市郊的哥打格德等古建築和城鎮,感受日惹的歷史文化底蘊。

晚間,港龍會代表團與日惹特區政府部門官員就日惹特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黑龍江省的經濟發展現狀與今後的合作方向,進行了友好交流。

 

                                                                                      交流晚宴
                                                                                    參觀建築風景

日惹王宮為日惹蘇丹的王宮。 這是一座近250年歷史的故宮,位於日惹市中心,建成於1756年,是由日惹蘇丹國首任國王哈孟古布沃諾一世設計並修造的。 日惹水宮又稱塔曼薩里水上城堡,是印尼日惹蘇丹國的前皇家花園所在地,由水渠、池塘和宮殿組成的建築群,曾經是日惹蘇丹的豪華娛樂園、游泳池及蘇丹出行 所用的水路。 日惹市郊的哥打格德古鎮,是位於日惹東南方約5公里處,曾經是由斯諾帕提打造的馬塔蘭王國的第一個首都。 並且,哥打格德古鎮是日惹銀質工業中心,生產豐富的銀製品,擁有獨特的壓花紋工藝和白銀上的黑色對比工藝。

直到現在,日惹市仍保留著具有區域文化特色的古建築與城鎮,保留著自身獨特歷史文化。

12月13日

2023年12月13日,港龍會代表團前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景點:婆羅浮屠和普蘭巴南,了解佛教和印度教的文化,

欣賞蔚為壯觀的佛教和印度教寺廟群,感受建築賦予的特殊意義。

韓世灝表示,希望與日惹特區政府共同努力,進一步宣傳日惹特區的人文古蹟,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和前往日惹特區,一起欣賞歷史古蹟,感受日惹獨特的歷史文化。

                                                                                      參觀歷史古蹟

婆羅浮屠是佛教佛塔,約建於九世紀,西元1006年因火山爆發而被埋入地下。 直到806年後的1812年被英國人萊佛士發現,婆羅浮屠得以重見天日。 這座有著1000多年歷史的宏偉佛教建築,與中國的長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吳哥窟一起,被稱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

普蘭巴南寺廟群是印度教古廟,是印尼最大的濕婆神建築群。 供奉印度教的三位主神濕婆、毘濕奴和羅摩。 是現今印尼境內最大、最美麗的印度教廟宇。

婆羅浮屠塔和普蘭巴南神廟詮釋著古老的佛教與印度教文化,展現了世界級的文化遺產。

12月13日晚

 

2023年12月13日晚,港龍會代表團與日惹市現任政府高級顧問、前副市長Heroe Poerwadi先生、日惹特區政府官員們一起共進晚餐,共同商討了今後的合作方向。

期間,韓會長以「走進新黑龍江,共享新機遇」為主題,進行了一場推介黑龍江的宣講會,向他們介紹了黑龍江省的地域優勢和發展機遇,希望透過介紹讓日惹特區對 黑龍江省有更多一點的了解,港龍會繼續發揮交流合作的連結作用,為兩地搭建友誼之橋、鋪設發展之路。

港龍會與日惹特區政府秉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理念,探討了多個合作方向,主要包括五個關鍵領域:新興科技產業領域、影視娛樂領域、教育基礎設施領域、旅遊業領域和 文化領域。 運用地區之間的優勢互補,互利互惠,推動地區經濟發展。

                                                                                        交流晚宴
                                                                                      推介黑龍江宣講會

 

以後,港龍會會繼續增加交流機會,組織一系列的訪問活動,組織訪問團拜訪日惹市,了解日惹市的工業經濟和歷史文化等等。 同時日惹市也會組織拜訪黑龍江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考察黑龍江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地區經濟發展,增進互相的了解,拓展不同領域的合作方向,帶動三方經濟發展,共享發展機會。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