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委員:同舟共濟援災區 服務為民展擔當

省政協委員:同舟共濟援災區 服務為民展擔當

近期,我省受洪澇和颱風影響,多個地區不同程度受災,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省政協高度關注抗洪搶險和災後重建工作,向全省各級政協委員發出倡議,並通過省協力救助基金會號召全省各級政協委員為“抗洪救災”進行募捐。全省各級政協委員企業踴躍捐款,並通過各級政協委員的社會影響力,組織非委員企業捐款。

記者從省政協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截至8月15日,僅省協力扶貧救助基金會已收到全省各級政協委員捐款1200多萬元,參與人數達到450餘人。連日來,政協委員及其聯繫的界別群眾捐贈抗洪救災物資,慰問抗洪搶險人員及受災群眾,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為災區群眾扶危濟困、雪中送炭。

企業家委員馳援災區,為抗洪救災一線提供必要物資

日前,省政協常委李曉東與部分工商聯界委員和群眾一起,帶著救災物資深入一線,前往受災嚴重的哈爾濱市雙城區單城鎮,把救災所需物資、受災群眾急需的食物和災后防病治病藥品送到群眾手中。這次向單城鎮捐獻的物資包括大米10噸、白面5噸、大豆油2噸、礦泉水2000箱、藥品20箱以及強力抽水機4台,總價值20餘萬。

图片1.png

省政協常委李曉東與部分工商聯界委員和群眾將救災需要的物資和藥品送到災區群眾手中

省政協委員申維慶發揮本土企業責任感和使命感,帶領自己的食品企業迅速行動,組織員工連夜生產熟食,採購日用品、衛生用品和防汛物資,籌集總成本近5萬元(市場總價值90204.92元)的物資。 8月6日,先後為尚志市政府、交警支隊、高速公路管理處送去食品、熟食大禮包、日用品、衛生用品和防汛物資等,同時在政府工作人員帶領下,先後到幾個受災嚴重的村子,向260餘戶村民發放了救災物資。村民們感謝地說:“你們受累了,快來喝口水吧。”“這次我們村遭了水災,家裡的東西都被水泡壞了,有的屋子都被沖塌了,地也被泡完了,沒有你們幫助,我們都不知道該怎么生活。”

图片2.png

為尚志市政府、交警支隊、高速公路管理處送去食品、熟食大禮包、日用品、衛生用品、防汛物資等

災情發生後,省政協委員姜淑燕積極響應號召,主動配合做好受災地區救援救助工作。在了解到災區消毒物資匱乏的情況後,於8月9日下午,將價值近3萬元的3000瓶84消毒液、3噸漂白粉、50桶次氯酸消毒液、60桶含氯消毒液送到牡丹江市陽明區,用於災後消毒消殺。此外,還捐贈1萬元現金至五常市紅十字會,用於災后防疫。

省政協常委張立國分別通過企業和個人方式,共捐助400萬元,彰顯了政協委員的奉獻精神和擔當作為。

图片3.png

將消毒物資發往牡丹江市陽明區,用於災後消毒消殺

界別委員慰問抗災一線官兵,開展災后防疫科普宣傳活動

8月8日,省政協委員李為民帶領牡丹江市民建界別部分群眾為抗災一線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送去了2000餘箱麵包、餅乾等食物、660餘件礦泉水和400個醫用換藥包,總價值六萬六千餘元。 8月12日,還在牡丹江市萬達廣場組織開展了“雪城·思源”災后防疫科普宣傳活動,嚮往來市民及周邊商店發放《洪災過後注意事項》宣傳海報900餘份,並從災後環境清理、個人衛生習慣、常見病防治、洪澇災後預防性消毒等方面對前來諮詢的群眾進行了耐心詳細地解答,為防汛救災工作貢獻了政協委員的力量。

图片4.png

為抗災一線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送去了愛心慰問物資,全力馳援抗洪防汛一線

图片5.png

向災區捐贈的麵包、餅乾、礦泉水以及醫用換藥包

立足本職工作發揮優勢,為災區重建傳遞好聲音

作為省政協委員,黑龍江交通廣播總監欣莉志願服務隊的負責人亓新莉迅速行動,主動作為,第一時間個人捐款5000元,動員社會力量捐款捐物,還帶領新聞採編播人員、志願者、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奔赴抗洪救災第一線,支持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助力受災地區群眾醫療條件和居住環境的恢復與改善,並及時將各地齊心協力抗擊災情的生動事蹟、感人故事報導出去,發出了龍江上空最溫暖的聲音,傳遞了社會正能量。短短5天,亓新莉委員兩赴災區,深入抗洪第一線,將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捐贈的價值百萬餘元的物資送到災民手中,以溫暖聲音匯聚起磅礴力量,為全省抗洪救災作出積極努力,彰顯新時代政協委員新風采。

图片6.png

图片7.png

亓新莉委員動員社會力量捐款捐物,奔赴抗洪救災一線,支持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積極履職盡責,展現港澳委員擔當作為

省政協委員焦紅瑞帶領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東北新聞中心的記者積極開展新聞專題的組織策劃,第一時間聯絡抗洪救災前線開展新聞報導工作,策劃並刊發了《一村整村“失聯”三天物資全靠幹部背入》等一系列感人生動的新聞報導,被海內外媒體相繼轉載。目前,已在《大公報》《香港文匯報》刊發稿件9篇,引發了港澳人士和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對龍江抗洪救災的關注。

省政協常委、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韓世灝帶領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發起捐款倡議。截至8月12日,已將募集來的23.9萬元捐贈給了牡丹江市慈善總會等單位。

省政協新社會階層委員捐款捐物,助力災後重建

8月10日至12日,省政協委員張宇暉在省新聯會籌集捐款43萬餘元。其中,10萬元匯入尚志市紅十字會;10萬元匯入五常市紅十字會;20萬元存入省新聯會副會長賈秀芳的慈善基金會,待用於受災嚴重地區的災害生活保障和重建工作專用。為助力雙城區做好防汛防颱風和災後恢復工作,幫助受災群眾渡過難關,8月11日,張宇暉委員帶領省僑青會會員將滿載大米、白面、掛麵、方便麵、自熱煲仔飯、豆油、牛奶、常備藥品、花露水、牙刷牙膏、被褥、襪子、內衣、抽水泵、小型發電機、充電寶的兩輛大卡車共15噸生活物資送到了雙城區勝豐鎮,助力地方防汛,物資總價值約15萬元。

图片8.png

截屏2023-08-15 下午7.41.20.png

同時,省政協新社會階層委員王博、潘立波等通過捐款和捐贈礦泉水、方便麵等生活物資,向遭受水災地區人民表達慰問。

下一步,省政協將繼續動員全省各級政協委員廣泛參與抗洪救災行動中。省協力扶貧救助基金會將妥善使用好所募集到的款項,更好地幫助受災地區恢復和發展生產,助力災後重建,為抗洪救災取得勝利貢獻政協力量。

(圖片由省政協提供)

記者:郭銘華;編輯:王佳琦;審核:王雪梅;統籌:王忠寶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