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成員兩會風采(下)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成員兩會風采(下)

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常務會董劉建樟作為省政協委員香港委員前往哈爾濱參加黑龍江省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和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 劉建樟表示,貫徹中央精神,結合龍江實際,明確路徑舉措,履行政協委員的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共同發展龍江,努力實現龍江高品質發展、永續振興。

 

在黑龍江省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小組討論會上,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董羅頌宜建議,透過減少化學農藥和化肥使用,廣泛應用垂直種植方式,強化環境保護和提高資源利用 效率,促進綠色農場認證工作和加強對外推廣力度等多手段,推動綠色農業發展。

羅頌宜建議,在加強大氣、水、土壤等環境污染的治理的同時,推廣資源節約和循環利用,建立健全農業廢棄物處理體系,推動農業廢棄物的分類處理和資源化利用,發展農業廢棄物轉化 成有機肥料、生物能源等技術及產業等,同時,制定相關政策與法規,鼓勵綠色農業的發展。 對已通過認證的綠色農場,政府可以以「黑龍江省綠色農場」概念推出生態旅遊發展規劃,為黑龍江省生態旅遊發展增添新動力。

羅頌宜表示,也要加強現有農地的保護和耕地管理建立健全農地保護制度,加強對農地的管理和監測,避免過度開發和污染,確保農地面積和品質以及農地的可持續利用和發展。

羅頌宜委員在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提出的《關於打造高品質龍江綠色產業,協助「黑土優品」開拓國外市場的提案》被評為優秀提案。 羅頌宜表示今後繼續忠誠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協助龍江發展。 結合龍江實際,貫徹龍江精神,思考新想法,尋找新方式。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