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成員兩會風采(中)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成員兩會風采(中)

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副會長汪森在訪談中提到,身為香港委員,能夠了解到香港在金融和貿易方面的優勢,有許多藉鏡的經驗。 在對北開放新高地與對俄貿易方面,香港有一些金融體系與金融方面的經驗與人才,可以更好的助力龍江發展。 他認為龍江與粵港澳地區有許多合作的契機,在對北開放新高地,兩地商品與人才的可以互相交換與交流,希望龍江與粵港澳大灣區能夠一起攜手共同發展。

身為省政協委員,汪森提交了題為「聚焦龍江新發展,挖掘文旅新價值」的提案。 汪森提到文旅一直是黑龍江省在努力發展的第三產業,針對龍江文旅現狀,結合龍江發展需求,他為龍江文旅發展提出了一些建議:由輕到重投入龍江 文旅建設,由近到遠引發龍江文旅目標客群熱情,由冬到夏打造龍江文旅季節魅力,由人文關懷到智慧賦能整體拔高龍江文旅核心品質。

汪森表示龍江的文旅正在逐步發展,更好的文旅環境和服務,更契合文旅場景的項目設施,更智慧便利的程序應用,都是龍江文旅發展中不可忽視的細節。 緊跟著黨和國家的指導思想,落實省政府的意見措施,總結國內消費趨勢,打造切實可行的文旅產品。 不以短時間的熱點爆發為目的,真正做到重視文旅生命週期和永續,讓文旅成為更有價值的新產業,繼續發揮我省獨特優勢,讓龍江的文旅產業發展更上 一層樓。

省政協委員方圓明表示他圍繞著讓黑龍江省的文旅產業透過創新而成就高品質的永續發展,體現習近平總書記「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的發展精神。 透過對專案、資金、宣傳、人才、四方面的建議,也會談到如何讓港澳成為龍江發展的後盾和窗口。

第一是繼續創新並引進及孵化世界級文旅盛事,再建議仿效加州,在省內其他城市舉辦以年輕人為主的大型國際多元音樂節,並可於啤酒節結合,第二是可持續地 投資文旅盛事,讓文旅產業永續發展,第三是換位思考,用年輕人的視覺,以流行文化宣傳龍江特色。 第四是招攬國內外人才,提升旅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全面建立任何產業,包括文旅產業,重點在於人才。

在落實以上四點提案,我們需要用好香港作為「超級中間人」的角色,讓香港作為龍江發展的後盾及宣傳窗口,向國內外說好龍江故事。 可利用香港作為通往國內窗口的角色,在港為黑龍江旅遊及品牌製作英語宣傳材料,在國際宣傳平台播放,向國際旅客,宣傳龍江故事及旅遊資源。 我們亦應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為龍江的文旅盛事,招商引資,讓國內外的投資者都能與黑龍江省共同投資龍江的文旅盛事。

方圓明相信在我們港澳委員和大家齊心合力之下,及在省各位領導的帶領下,我們定必能讓東北、讓龍江,重振雄風!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