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拜访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 共同推动哈港两地和谐发展

哈尔滨市政协拜访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 共同推动哈港两地和谐发展

5月9日,哈尔滨市政协拜访了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以下简称“港龙会”),哈尔滨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镜铭、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李堪国、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万红、“哈尔滨海外之友联谊会”主席英炜与哈尔滨政协委员刘顺兴、叶国光、钟艳玲、姚文、刘海天等一行出席是次会议,并介绍了哈尔滨近年来的发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来更好为会员、乡亲服务,共同促进哈港两地的和谐发展。

哈尔滨政协常务副主席王镜铭(左三)一行与港龙会同仁进行友好交流
港龙会会长韩世灏、常务副会长余国贤、副会长施养善、吕晶、常务会董刘健伟等负责人热情接待,大家深入商讨多方面合作。
双方进行友好交流
王镜铭指出黑龙江是资源大省,农业、林业、各种矿产资源丰富,已经成为与俄罗斯等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枢纽。而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会城市,是中国东北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省辖市中陆地管辖面积最大、户籍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城市。他表示哈市绝对有能力在国家发展“一带一路”的全球战略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尤其是对俄罗斯的联系,哈尔滨市更加具有窗口作用,这是国家其他省市所不能代替的。期望哈尔滨市能充当“一带一路”北方的“超级联系人”,与香港南北呼应。

宾主双方合照留念
 

韩世灏对哈尔滨市政协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哈尔滨和香港分别位于国家的北面和南面。哈尔滨资源丰富,是国家在中俄贸易的桥头堡,而香港是国际航运中心,也是世界知名的金融、服务及贸易中心。哈尔滨和香港各有优势,两地的合作空间非常大。他也非常期待能带领港龙会做出牵头作用,促进哈港两地的友好合作交流!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