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政協拜訪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 共同推動哈港兩地和諧發展

哈爾濱市政協拜訪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 共同推動哈港兩地和諧發展

5月9日,哈爾濱市政協拜訪了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以下簡稱“港龍會”),哈爾濱市政協常務副主席王鏡銘、市政協民族宗教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李堪國、市政協民族宗教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萬紅、“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主席英煒與哈爾濱政協委員劉順興、葉國光、鍾艷玲、姚文、劉海天等一行出席是次會議,並介紹了哈爾濱近年來的發展,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加強合作,將來更好為會員、鄉親服務,共同促進哈港兩地的和諧發展。
哈爾濱政協常務副主席王鏡銘(左三)一行與港龍會同仁進行友好交流
港龍會會長韓世灝、常務副會長余國賢、副會長施養善、呂晶、常務會董劉健偉等負責人熱情接待,大家深入商討多方面合作。
雙方進行友好交流
王鏡銘指出黑龍江是資源大省,農業、林業、各種礦產資源豐富,已經成為與俄羅斯等國家開展合作的重要樞紐。而哈爾濱作為黑龍江省會城市,是中國東北北部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陸地管轄面積最大、戶籍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城市。他表示哈市絕對有能力在國家發展“一帶一路”的全球戰略中發揮建設性作用。尤其是對俄羅斯的聯繫,哈爾濱市更加具有窗口作用,這是國家其他省市所不能代替的。期望哈爾濱市能充當“一帶一路”北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香港南北呼應。
賓主雙方合照留念
 
韓世灝對哈爾濱市政協的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哈爾濱和香港分別位於國家的北面和南面。哈爾濱資源豐富,是國家在中俄貿易的橋頭堡,而香港是國際航運中心,也是世界知名的金融、服務及貿易中心。哈爾濱和香港各有優勢,兩地的合作空間非常大。他也非常期待能帶領港龍會做出牽頭作用,促進哈港兩地的友好合作交流!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