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杂技团

黑龙江省杂技团创建于1952年,是文化部授予的全国先进艺术表演团体,及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杂技团曾在30余个大区级、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系列金、银、铜奖项。 2016年1月,冰上杂技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演出,中央电视台CCTV5全程现场直播;2016年2月,冰上杂技亦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春节晚会全程现场直播的演出。

 

杂技团其中著名的项目是冰上杂技,是在传统杂技的基础上,融合了冰上特技、冰上舞蹈、冰上魔术滑稽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美感,深受观众欢迎。

 

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多年来杂技团先后远赴日本、美国、法国、德国、义大利、奥地利、朝鲜、俄罗斯、波兰、阿根廷、加拿大、缅甸、韩国、墨西哥、香港、西班牙等地演出,受到所到地方的热烈欢迎和赞誉,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获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杂技团并自2016年5月起赴美进行为期2年的巡回演出,实现了冰上杂技”走出去”,提升龙江冰雪文化影响力。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