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深入基層舉辦探訪活動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深入基層舉辦探訪活動

樂善港龍中秋鄉連心
2023年9月16日,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與九龍樂善堂合辦「樂善港龍中秋鄉連心」送暖活動,為黃大仙、九龍城、荃灣等區共700戶長者及基層 家庭送上福袋及節慶祝福,共慶中秋。 福袋內容包括多款黑龍江土產食品,讓廣大市民了解到了黑龍江家鄉文化,加深市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及加強市民對國家的歸屬感,推廣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韓世灝(左五)、中聯辦社聯部副處長王崴(左三)、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榮譽會長施海平(右五)、施養善(右四) 、郭立華(左四)、張弓(右三)、李巳然(左二)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及九龍樂善堂共同出席活動啟動禮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韓世灝啟動禮致辭
韓世灝表示,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是為了團結黑龍江籍社團和鄉親而成立。 促進龍港相互交流與合作;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加強與大陸特別是黑龍江省的交流與合作,支持與參與各項公益慈善事業。 同時,香港有許多弱勢社群都好需要大家的關愛,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將繼續藉助各種形式的宣傳、倡議和不同活動來呼籲社會關注弱勢群體的困境,促進公眾的關注和關心,並 爭取更多的支持和幫助,組織各種籌款活動,募集資金或物資資助弱勢群體,希望大家多多向身邊的朋友宣傳,一起加入志工的隊伍,幫助弱勢群體。
逾300名義工一同探訪700戶家庭
  啟動禮儀式後,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韓世灝、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根、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專員胡鉅華太平紳士、中聯社聯部副處長王崴一同探訪基層家庭, 為長者送去中秋溫暖。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榮譽會長施養善、施海平、張弓帶領志工探訪基層家庭
「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是新特區政府施政的一大重點。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韓世灝帶領部分董事會成員及多名義工造訪基層家庭,聆聽市民心聲,並送出中秋祝福。 韓世灝表示,這次活動充分感受到香港市民對國家、對香港的真摯感情。 也了解到了獨居長者、雙老家庭,以及有特別需要的家庭的日常生活及需求,他也十分感謝全力支持和參與活動的義工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促進社會團結互助、關懷共融 。 他將會繼續帶領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全體同仁貫徹中共總書記、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七一」重要演說的精神,堅守「一國兩制」初心,實踐宗旨為民造福,積極推動解決香港市民的關心 事、困難事。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