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坚决反对日本排放核污水

    413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在经处理及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多方质疑,这些处理水仍带有放射性物质。在最新的表态中,美国似乎默许了日本的决定。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坚决反对日本核污水排海计划,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反对日本的反制计划!抗议美国为日本核污水排海计划背书,促请日本政府停止核污水排放计划!

日本围绕排核污水入海的讨论,早在2011年就开始。政府最近一次提出这一想法,是在202010月。不过,由于想法遭到多方激烈反对,最终未能成行。近日,日方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未经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决定以排海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将严重损害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坚决抵制及反对这种行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对日本相关(都)县的水产品进口实施严厉管制,确保香港的食品卫生安全。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敦促日本政府停止核污水排海计划,海洋是人类共同财产,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处置问题不只是日本国内问题。我们强烈敦促日方认清自身责任,秉持科学态度,履行国际义务,对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以及本国国民的严重关切作出应有回应。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