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堅決反對日本排放核污水

   

4月13日,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在經處理及稀釋後,將排入大海。多方質疑,這些處理水仍帶有放射性物質。在最新的表態中,美國似乎默許了日本的決定。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堅決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海計劃,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反對日本的反制計劃!抗議美國為日本核污水排海計劃背書,促請日本政府停止核污水排放計劃!

日本圍繞排核污水入海的討論,早在2011年就開始。政府最近一次提出這一想法,是在2020年10月。不過,由於想法遭到多方激烈反對,最終未能成行。近日,日方在未窮盡安全處置手段的情況下,不顧國內外質疑和反對,未經與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充分協商,單方面決定以排海方式處置福島核電站事故核廢水,這種做法極其不負責任,將嚴重損害國際公共健康安全和周邊國家人民切身利益。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堅決抵制及反對這種行為,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對日本相關(都)縣的水產品進口實施嚴厲管制,確保香港的食品衛生安全。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敦促日本政府停止核污水排海計劃,海洋是人類共同財產,福島核電站事故核廢水處置問題不只是日本國內問題。我們強烈敦促日方認清自身責任,秉持科學態度,履行國際義務,對國際社會、周邊國家以及本國國民的嚴重關切作出應有回應。

繁體中文